close
「音樂不就是用來打破孤單的嗎?」

五年了,搖滾巨人終於重回小巨蛋了,
總覺得這段期間好漫長,老大的音樂也一直這樣陪伴著我度過這段日子。
入場到了座位,看了看四周,
這座位似乎跟我五年的位置差不多,覺得很巧:)
看看我的身後的座位,來現場支持老大的也變多了,
雖然沒有完售,但還是很開心老大被更多人聽見。

《開場》
《鋼鐵心》《夢什麼想》《海闊天空》
燈光音樂下的瞬間,雞皮疙瘩整個起來,
和五年前一樣,老大一樣從高處下降,
只是不是垂降下來,再次突破懼高。

九宮格的鋼架視覺,樂手和音老師一個腳色一格,
如同很多影像中廢墟的大樓一般,我們彷彿坐在台下窺探著,
那些我們信仰的。

《One night in 北京》
到了第三首歌,One night in 北京,
台上的巨人將特區變成全站席,聽眾簇擁向前,就像超大的live house。


《假如》
好久沒有聽這首歌,
是愛歌列表裡的前幾名,

「假如時光倒流 我能做什麼 找妳沒說的 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 妳多年以後 會怪我恨我 或感動
 想假如 是最空虛的痛」

老大將麥克風遞向我們合唱時,
想起了什麼,眼眶濕了。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
背景上的窗台的女人,還有窗外長梯的搭配給人一種想像的空間,
很像回憶重播,也像從遠方關注著的感覺。

最後副歌唱完老大一個後躺,人就這樣消失在台上,
留下尚未結束的樂音和驚訝的大家,正當找尋著老大會從哪出來的時候,
螢幕播放著一段段段文字,就像親手拿著老大給我們的信閱讀著,
那字句組合,應該是老大自己寫的吧。
一字一句的打向內心深處,想起了老大是如何再走上小巨蛋的同時,我想起了小球。
儘管詮釋文字的方式不同,想傳達的意念是部分重疊的,
看著看著,好像就能明白我為什麼喜歡著樂風差異這麼大的他與她。

其中一段大概是這樣寫著:
「你聽歌一個人孤單著,
但音樂不就是用來打破孤單的嗎?」
等DVD出了一定要把文字好好再看一次。


《Still Loving You》《暗藏後悔》《錯了》
文字放映結束,台上多了一台鋼琴一個人,
信說著:「有一個人,十年前你聽她跟我一起唱愛情三十六計。」
望向台上彈琴的女孩,暗藏後悔的前奏就這樣開始,信坐在她女兒旁邊唱著。
只有鋼琴與老大的聲音,少了搖滾感的老大,溫柔呈現。
沒想到老大會跟小丸子同台啊!

當小丸子下台離去,樓上的朋友喊了岳父好!
意外地成為一個小爆點,老大的反應可愛又好笑,護女心切XD


《海闊天空》
後援會的朋友貼心地做了橫幅,
在這首歌開始的時候,大家就這樣一起搖擺著,
那畫面是令人感動的,相信老大也是。
S__2654253

《末班車》
老大竟然選了這首,有點驚喜,
蕭煌奇版本的詮釋,腦中會浮現與至親那種分離陪伴的畫面,
老大的版本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給人的感覺並非悲傷,卻還是帶有憂鬱感,
唉唷不會形容。

《不會消失的夜晚》
大家說好的手機燈海,一開始我並沒有發現,到了這首歌,只覺得會場怎麼變亮了XD
原來所有人開啟手機的手電筒可以這麼亮,
在燈海之中聽哥(歌)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當歌曲結束,老大問我們是不是串通好,所以大家都有大家電話甚麼的,
哈哈,欺負不用手機的人,老大好可愛~


《千年之戀》
前奏一下,心想到底會誰來一起合唱,
老大直接cue了全場的女生,記得之前好像也是這樣沒有嘉賓。
結束接著零零七的經典配樂下,重擊的鼓聲和吉他交織,燈光交錯閃爍,
台上的樂手燈光忽明忽暗,樂手們一個個出現在大螢幕上,
很有信式風格的樂手介紹。

《黎明之前》
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旋律下,
伴隨著黎明之前的mv片段,悲愴且有張力,那些甜蜜卻因為殭屍而變調的愛情。
音樂才接著進入演唱,演唱到一半老大舉起了手比著搖滾的手勢,搭配著背景各種災害和戰爭的畫面,
在那當下,台上的老大就彷彿我們救世主。
S__2654250
圖片為散場結束拍攝。


《搖滾區》
寫著shin的方塊柱,
巨蛇環繞著方塊柱,
就像身為信迷我們,
被這四個字緊緊環住,搭配上歌詞,
彷彿告訴我們老大是我們心中的信仰,伴我們走過那些日子。


《離歌》
也是我自己心中KTV必唱之歌,
跟著大家一起唱的感覺只能說超爽!


《刀馬旦》
在注意力都在信跟合唱離歌的狀態下,
所有樂手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的廢墟大樓,
不同於在比賽呈現的,
老大的聲線讓人覺得多了些調皮的玩味感。

《小時候》
輕快的歌搭配上各個時期的老大,真的好可愛,
老大越長越帥!

《Just the way you are.》
選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也是有點意外,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老大唱英文歌別有一番風味。


《說走就走》
不協調開頭,由輕快改編有點像是紅磨坊音樂的風格,
台上的三位女老師格外吸睛,伸縮喇叭的搭配覺得很喜歡。


《彩虹》(張惠妹)
在開頭老大說著他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它背後的意義。

螢幕播放著彩虹的信的頭像,
彩虹的LOVE加上彩虹塔,
感謝老大總是這樣默默地關心著這個社會。

《火燒的寂寞》
背後繞著紅色文字的圓塔,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巴比倫之塔,
改編過後的火燒的寂寞,讓人覺得火燒的寂寞應該就是要這樣唱啊!!!!!!
當上人們舉起緊握的拳頭,我們就像畫面中黑衣的異教徒般,
叛逆地信仰想著我們信仰的。



《金都男》
到底有哪個歌手會叫大家上台,
實在很有老大風格,
首首經典,意猶未盡就這樣來到最後一首,
好多新專輯的歌原本其實沒有到非常愛,
但聽完演唱會後就會覺得還是要聽過一次現場才會懂啊!!


感謝老大沒有放棄自己的音樂之路,
15年,原來已經15年。
那些經典的傳唱,蛻變後的老大所寫的歌,
會這樣一直陪伴我們走到下一個十五。
S__2654251

後記:
我的前排坐了一家四口,後面坐著一個媽媽帶著不到十歲的孩子,
身邊的前面搖滾區的,總有人拿起手機一錄再錄,一拍再拍。
後面的孩子不斷的講話,媽媽還給她吃東西,
中間忍不住回頭瞪了媽媽...。
金都男演唱時,老大給的盡興變放肆,
我在特三完全看不到表演者,
老大也說了這是要拍成DVD,
上面的人到底他媽的在想什麼?!

看得很爽但也不爽,
期待老大巡迴回來最終站!
希望大家可以有更多尊重,才能有更多氣氛與熱度。
也謝謝信迷每一次的用心。

S__2654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