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成。
鳳凰花開,各奔東西。

沒有萍聚或者是朋友的背景音樂,
我們擁有的,是莊鵑瑛的歌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排隊的朋友越來越多,就好像大家一起參加畢業典禮一樣。
我們寫著畢業紀念冊,簽著制服,一起嬉鬧玩耍一起合照。


但卻一點也沒有感傷的感覺。

六七年以來,有著棉花糖,小球,沈聖哲的陪伴,
如果我才剛認識小球,我想我會很難過,關於這場離別。
然而這些無形,有形的陪伴,已經融入我的生活,
不管在哪裡,總能輕輕地關心著彼此,給彼此一些力量。
這樣也就足夠。


每一首歌,球一樣唱出她的風格,一樣令人喜愛。
歌詞間字字句句,彷彿都帶給我們一些什麼。
在心裡產生衝擊。

一樣的自然,一樣地把自己最真實的展現給我們。
我們陪著妳哭,一起笑,一起大聲歌唱被妳制約。
所有的所有,唯有參與過的才能意會。



感謝排隊的你們,願意花時間把我帶來的國中才會出現的畢冊寫完,
看著大家好認真的寫著,
覺得很開心,也好感謝妳/你們,願意花時間,
願意把自己想跟小球說的話,交給一個頂著藍頭髮的陌生人。

看著看著,心想,大家也是這樣地,喜歡著莊鵑瑛吧。


人生每一段的結束,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未知的未來並無方向,我們都在生活與理想間掙扎著。
那些噁心的框架和這個社會的期望,期許有天能打破這一切。



不管未來會在哪裡,請看見自己的需求,
儘管夢想路不一定好走,
別怕,一起走吧。


送給所有畢業的妳/你們:)

記得,
因為妳是妳,所以愛妳:)

IMG_8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